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蔣中正總統1951年1月5日致「滇緬邊區游擊隊」官兵電文

這是一份有關「滇緬邊區游擊隊」重要的歷史文件,往者已矣,來者可追!請大家用歷史的角度來看這一份電文。

註:1951年李  彌中將兼任「雲南綏靖公署」主任。

蔣中正總統195115「滇緬邊區游擊隊」官兵電文

李主任並轉駐滇的國軍全體將士們,地方武裝將士們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過去兩年是我中華民族最黑暗的時期,也是我中華民族堅忍奮鬥,由黑暗開始走向光明的時期,前年一月我引退以後,中共匪黨在俄寇指使之下,向全國各地瘋狂竄擾,前年年底,中國大陸全面淪陷,許多寡廉鮮恥的文武官吏,屈膝投降,變節附匪,而你們能夠以堅強的意志,在艱險的環境下,高舉青天白日旗幟,與強大的漢奸匪幫,進行生死存亡的戰鬥,粉碎了共匪政治瓦解和軍事進攻的陰謀,發揚了中華民族的正氣,保全了革命軍人的人格。你們這種百折不撓,愈挫愈奮的革命精神,不僅為中華民族寫下了可歌可泣的光榮歷史,而且給全國同胞,指示出一條求生存、求自由的道路!
去年三月,我為順應全國人民的要求,為加強全國人民的反共戰鬥,毅然決然復行視事,行使總統職權,與全國同胞,和忠勇將士,共同負起反共抗俄的責任。
一年以來,我們復興基地台灣,各方面都有了顯著的進步,政治的改革,經濟的穩定,已經使我們台灣,成為大陸同胞黑暗中的明燈,我們海陸空軍力量的充足,可以說是屹立亞洲最強大的反共力量,一切準備工作完成,就可以發動反攻。在另一方面共匪漢奸政權暴力統治下的中國人民,已經覺醒,紛紛參加反共運動,有組織的人民武裝反共力量,已經發展到一百六十萬,到處打擊共匪,與毛匪進行著生死的鬥爭。共匪雖然用恐怖的手段來摧殘人民的反共運動,而人民的武裝反共力量,不但沒有被消滅,反而愈剿愈多,愈戰愈強。
在這種情勢之下,你們的處境雖然十分艱苦,可是你們所進行的已經不是孤立的戰爭,除了自由中國的陸海空軍,在大陸上還有一百六十萬英勇的民族戰士在聲援你們,有無數不願做奴隸的同胞在協助你們,不久將來,你們就可以和反攻大陸的將士會師,希望你們積極保存,並充實作戰的力量,作策應反攻大陸的準備。
最後,我可以告訴我最英勇的反共將士,目前因為交通的困難,政府還不能給你們大量的補給,但政府竭力扶助大陸人民武裝反共力量的政策是確定了的,等到國軍打回大陸以後,一切有組織的反共武裝力量,將一律享受與正規軍同等的待遇,一切在與共匪作戰中犧牲的將士家屬,都可以得到政府的撫卹,一切在反共戰爭中立功的將士,都可以得到政府的獎勵。為了救國家、救民族、救自己,為了完成反共抗俄的神聖使命,我親愛的革命將士,必須精誠團結,堅苦卓絕,爭取最後勝利。
蔣中正  中華民國四十年一月五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