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「考柯、考牙戰役」凱旋歸來04指揮官巴沙上校精神講話內容


泰軍04前線指揮部指揮官巴沙上校校閱凱旋歸來的「移民泰國志願軍」。
「考柯、考牙戰役」凱旋歸來04指揮官巴沙上校精神講話內容
時間:佛曆2524(西元1981)年325
地點:泰國清萊機場
各位親愛的泰國志願軍戰士們:
站在各位勇敢戰士的面前,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光榮的時刻,各位都知道了,這次最高統帥部令我們部署實力,配合第三軍(泰軍)前敵總部「怕蒙作戰計畫」進行剿敵任務,自開始到結束,都由04指揮部負責指揮,現在我們收復碧差汶府那峨村考牙峰的使命,已經光榮達成了!各位不顧血肉和犧牲生命,在佛曆2524(西元1981)年38全部收復考牙山區,我對各位的作戰、犧牲精神,深感自豪和欽佩!
各位不辭勞苦、勇敢作戰而達成這個使命,可說是一項值得自豪的事,並在各位資歷和政府的檔案上,寫下光榮的記載,這次各位執行的任務,為泰國內部的安定提供了無價的貢獻!雖然有戰士在作戰中受傷和犧牲,在比例上,可說還是不多,有打仗就有傷亡,這是兵家常事。各位只有7天的訓練時間,便投身戰場、打了勝戰,這是難能可貴的!我和我的部屬對各位英勇的作戰精神深感欽佩!
最高統帥部和各級長官都很關懷各位,並向我表示:他們很想前來看看各位,可是抽不出時間,無論如何要我在這裡代表他們向各位致意。
政府當局當然曉得各位的為國犧牲、為國捐軀的精神,這是由於各位具有堅定的意志、希望達成使命!我要求各位戰士,把這次執行的使命,告訴你們的孩子說:我們對泰國不再是沒有貢獻的人,反過來說,我們對泰國付出了極大的貢獻,那就是在佛曆2524(西元1981)年21638,為捍衛泰國領土、自由而打了一場光榮的戰爭。請各位永遠記住,這個時刻,以便在各位的腦海裡,深深留下我們曾經並肩作戰的記憶!
現在政府當局為了報答各位勇敢的精神和堅定的意志,也準備了一點小小的紀念品(最高統帥部個人獎牌)要送給各位,以表揚各位的榮譽和為國犧牲的精神。
       最後,我要祈求三寶佛祖,世界上的一切神明,以及貼山金利佛主和崑孟業大帝聖靈,庇護各位勇敢戰士的家眷平安如意、事業進步、萬事順遂!
泰軍04前線指揮部作戰處長潘巴色上校於清萊機場,向各界報告「移民泰國志願軍」官兵「考柯、考牙戰役」慘烈戰鬥達成使命經過。(右為「移民泰國志願軍」指揮官陳茂修將軍、左為副指揮官楊國光)
 
泰軍04前線指揮部指揮官巴沙上校代表統帥部頒發個人獎牌,由「移民泰國志願軍」指揮官陳茂修將軍接受個人獎牌。

馬振鼎老師、 李廷相先生代表各界出場致贈錦旗。

「移民泰國志願軍」官兵在各界列隊歡送下,移師至泰軍營區休息一週後,第5軍及第3軍官兵,再搭卡車各自返回密額及帕當駐地,征剿考柯、考牙「移民泰國志願軍」至此解散。前「滇緬邊區游擊隊」在異域的最後一戰,也在此畫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