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

2012年1月7日憲兵學校巡禮感言


憲兵學校巡禮感言
感謝網路和Facebook的聯接,在畢業之後24年,我們憲兵學校的同學,大家又再次聚在一起,並成立了同學會。
201217,同學會特別安排了一趟憲兵學校巡禮,我們得到學校及校友會的接待,再次踏進校園裡,追憶軍官養成教育期間,在憲兵學校所留下的點點滴滴,當年,我們在嚴格的要求和磨練之下,說真的,並沒有留下太多歡樂,但留下了訴說不盡的回憶。
當年,大家一起生活,一起學習,一起行軍,一起接受體能戰技的訓練,一起來到台北街頭,協助維持解嚴前後的社會秩序。
每週分組討論的時候,不管同學有沒有在聽,大家總是正經在做論述,也就是把握時機好好磨練自己,希望畢業之後,做一個堂堂正正、允文允武的革命軍人,為中華民國憲兵部隊注入新血輪。
當年,每一位同學都是有理想、有抱負的青年!
「嚴師出高徒」,我們這一期從到憲兵學報到之後,到畢業之前,一路都接受了特別嚴格的要求,分發部隊之後,我們這一期,確實得到很高的評價,我們同學之中,都有很出色的表現,有一部分同學,在服滿法定役期之後,還轉任警察工作,也都有很出色的表現!
歲月不饒人,一眨眼,一切、一切又已經是四分之一世紀以前的往事了!同學們都已經年近半百,頭髮也已經花白,但回到校園,仿佛時光已經倒流,當年的點點滴滴,又歷歷呈現在眼前,仿佛回到了當下,儘管當年大家苦多於樂,憲兵學校還是留下許多大家難以忘懷的回憶。
憲校學校是作育我們的搖籃,也是改變我們的地方,畢業後24年,再次踏進憲兵學校,學校特別安排巡禮和簡介,我們看到母校能與時俱進,結合高科技知識及器材,不斷地在求新求變,繼續作育憲兵後進,我們看了也甚感欣慰。
我趁返回憲兵學校之便,親自奉上拙著「異域照片集」及「異域故事集」各一本,請母校惠存、流傳、珍藏。
幾天後,我接到憲兵學校校本部承辦人來電說:校長指示政戰部主任要帶著感謝狀來我家看我!
我趕快打電話感謝,我說:我是憲兵學校的畢業生,送兩本拙著給母校惠存,是感謝憲兵學校作育之恩,也請大家瞭解一下前輩們在異域,也就是中華民國當年的第一反攻基地,為國家奉獻犧牲的故事,至於感謝狀就不必見外了!主任也不必親自跑一趟!謝謝大家!
最後,主任說:感謝狀還是要寄到你家來!
幾天後,果然收到一幀很正式的感謝狀,我愧不敢當!
感謝憲兵學校、感謝校長洪源在將軍、感謝政戰主任許偉仁上校。
蔣中正總統訓示憲兵:「大家不當憲兵則已,當了憲兵就不能隨便一點,內在的德性學問與外表的儀容態度,皆要使人一見就起敬畏之心,要人敬畏不是手執武器,就可以做到的。必須使軍民人等都相信憲兵學識優良,品德高尚,確能盡職的。有了這種信心,自然一見便生敬畏之心了。如此,無論有怎麼多的人在做破壞秩序,違犯風紀的事,我們有一個憲兵,都可以糾正他,教導他,而且只要我們一到,他們立刻就會自己改正。
同學們特別來到當年的宿舍來回憶。
學校特別安排我們做電腦模擬射擊雖然寶刀未老,但已是「髮蒼蒼,視茫茫」,必須要帶眼鏡,才瞄得到、打得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