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

筆者老長官蔣濟翔主任的讀後感言


筆者老長官蔣濟翔主任的讀後感言
撒光漢老友寄來他以其親身經歷寫下的「異域故事集」,描述民國三十八年國共戰爭,從雲南流離到緬甸、泰北的國軍一群被遺忘的人。他們不僅國家沒了,身分也沒了,成了漂流在異地的中華兒女。他們每個人,幾乎都有一段辛酸血淚交織而成的故事。讀來斑斑血淚,連局外人的我,都甚或有著流淚的衝動情緒,比較起來,我寫的一些個隨想和筆記則顯得相當膚淺,充其量也只算是些個「幸福的累積」
我很羨慕他有著這麼悲壯的情懷和經歷,我也覺得這是上天特別給他的恩典,生命有著這樣的經驗,走到那裡、遇上任何挫折,都不會難倒他。難怪在三軍總醫院共事時,我就發現他極沉穩和有韌性。謹此敬表欽佩和祝福!


蔣主任過獎之處,筆者愧不敢當!
謝謝蔣主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