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2012年5月清邁拜訪劉濤叔叔


2012年5月
清邁拜訪劉濤叔叔
 
        為了多瞭解一些「滇緬邊區游擊隊」的真相,宋重光大哥陪我拜訪了旅居清邁的劉濤叔叔。
        劉濤叔叔本名劉敏生,當年由總統府資料組直接派到「滇緬邊區游擊隊」猛撒總部服務,民國421953年)第一次撤台時,劉濤叔叔沒有隨大部隊撤台,留下轉黨務體系中二組服務直到裁撤,退休後一直旅居泰國清邁,我這次難得去拜訪劉濤叔叔,也請教了很多的疑惑,我送了一本「異域故事集」請劉濤叔叔指教。
        劉濤叔叔家的牆上掛了一張早年的全家福照片,我看了覺得很熟悉,回來之後,我把一張泛黃的老照片拿出來比對,這一張泛黃的老照片是我父親所珍藏的,一看就確定劉濤叔叔也是照片中的一位,我趕快寄給宋重光大哥,請他加洗一張送給劉濤叔叔,並請劉濤叔叔確認,也請劉濤叔叔幫忙確認其他人!
        宋重光大哥很快就回覆了,劉濤叔叔果然就是其中的一位,劉濤叔叔也幫忙確認了照片中的老戰友。
        60年幾前,我父親和劉濤叔叔是老戰友,60年幾後,我無意間拜訪了父親的老照友,還可以親手送上一本我寫的「異域故事集」,我感到非常有意義,也感到有幾分巧合!
劉濤叔叔家早年的全家福。
我父親珍藏的老照片。
後排左起:劉濤劉敏生、柯文軒(曾擔任無線電台台長),前排左起:我父親撒傑森、王立仁(曾擔任第5軍副軍長)、王憲章

由衷感謝宋重光大哥!謝謝您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